(朱煒星同學講述自己的經歷。)
  
  (在場學生觀看“自強之星”相關視頻。)
  紅網衡陽12月21日訊(通訊員 袁梓梁 陳雨詩 朱毅強 吳小彬)“沒有時間不是藉口,以後我也會拼盡全力,來做我想做的事。”南華大學醫學院14級臨床1班周書黃聆聽南華大學“自強之星”先進事跡報告會後說道。2014年12月20日晚,南華大學“自強之星”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南華大學紅湘校區圖書館學術報告廳舉行。
  來自文法學院的“自強之星”2011級朱煒星同學從自身的經歷出發,講述了自己如何在大學里擠出7150個小時,創造平凡人生中的不凡。從如何通過國家司法考試A等,到跨專業獲得的六項國家專利;從如何做好學院團委副書記,到怎樣利用現有平臺實現自我創新。朱煒星講述了自己如何合理規劃時間,充分利用這多出的7150個小時。他告訴大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們不應該為自己所獲得的成就而竊竊自喜,而應該留心生活,大膽思考,努力做好最真實的自己。”
  報告會還邀請了“第九屆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入圍獎”丁凱講述十年磨一劍,征服高考,心追“核”夢的奮鬥過程;邀請了第十三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二等獎獲得者張婷分享了自己如何勤勉務實、踏實工作,獲得各項榮譽;邀請了“高數小王子”謝浪告知大家自己怎樣不懼失敗,以一顆不甘平庸之心實現創業與學習雙豐收的經歷。
  正如張婷所說,“看別人的故事,走自己的道路”。本次報告會過後,很多同學受益匪淺,來自文法學院中文系14級學生的羅健說道:“學長學姐們的經歷讓我很受啟發,我也要好好規划下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強。”  (原標題:南華大學“自強之星”先進事跡報告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53okn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